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

臨江夜市食記

20080419台北市通化街臨江夜市食記 律言

餐廳名稱:剪刀式脆皮立體雞蛋糕、阿金潤餅香腸捲
地址:前兩個都是台北市臨江夜市的攤子,在同一block中,較靠通化街;第三個在通化街口,青島豆漿店門口
電話:不知
營業時間:不清楚,但應是晚上才有(阿金是1730~2430)
價位範圍(每人):雞蛋糕大袋55元,潤餅香腸捲40元。
可刷卡(可/不可):不可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雞蛋糕、潤餅香腸捲


去吃的日期是2008年4月19日,以下是個人感受的報告:

繼中午的公館午餐後,下午開完會後又被老婆下令直接到臨江夜市會合,因為她說她常坐公車經過,卻沒好好逛過這夜市。臨江夜市裏有很多服飾店,但最厲害的是就在小巷中間的小吃攤們。今天一共吃了三家,都是排隊隊伍甚長的攤子。

因為老遠就看到雞蛋糕和潤餅香腸捲都大排長龍,我帶著大女兒排雞蛋糕,老婆帶著小女兒排潤餅香腸捲。這雞蛋糕是老闆拿著像是大剪刀的大夾子,重複著注入、烘烤、旋轉和取出的過程所作出來的。雞蛋糕外皮是咖啡色而帶著些許硬度的立體感。雞蛋糕有幾種造型,印象中有手槍、公雞、大象、豬、摩托車、小鳥這些。,因為我們買大包的,所以大概是每一種都有。帶著大女兒排隊的過程,還看到老闆娘把烤好的蛋糕電風扇降溫,還再用扇子搧涼。當然這雞蛋糕趁熱吃十分好吃,我大女兒狂吃之下,我連拍照的空檔都找不到,下次一定得再去買而且拍照。我自己吃的那口,只覺得沒有那種可怕的發粉味,就是古早味那種雞蛋糕。

阿金潤餅香腸捲是由老婆負責排隊,這攤可是曾上過電視的。我因為先排到了雞蛋糕,所以也陪著老婆小孩看老闆怎麼作出這潤餅香腸捲。老闆的動作熟練卻快不起來,原因是每個步驟都很審慎。我們一口吃下的感覺,也覺得這潤餅的各種內餡口味很協調。如果一定要挑的話,香腸是很香的,所以含有香腸的每一口自然會出現香腸的味道蓋過其他料的情形。回家後上網查才知道,這攤在之前衛生局抽驗成份時是及格的,老闆說注重衛生的確有其可信度。


總的來說,這趟臨江夜市之行,算得上是吃巧得滿過癮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,只要您標示本篇文章的作者(陳律言)與本文連結位址即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