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

翠薪越南餐廳食記

20080425台北市公館翠薪越南餐廳食記 律言

餐廳名稱:翠薪越南餐廳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
電話:02-23680254
營業時間:1100~1430, 1700~2100
價位範圍(每人):100~300元左右,要再加5%服務費
可刷卡(可/不可):不可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牛肉涼拌米粉、紅毛丹


去吃的日期是2008年4月25日,以下是個人感受的報告:

這家餐廳是公館附近的老店之一,據其名片後所言,同樣位在台大附近的翠林、翠薪、翠園都是分店之一,另一分店則在忠孝東路三段,他們還有官網(http://www.chuilin.com/index.html)。我這快四十歲的中年男人可是從大學時代就吃過幾回了。不過這次剛到店門口時,我還是有點錯愕,因為顯然是重新裝潢過,和以前那種很一般的外觀大不相同。當然,這些改變也讓我在看到菜單前就意識到,今天和老婆吃這頓中餐想必不能很便宜。

這兒供應的餐點種類很多,有熱湯、涼拌、飯、烤肉、甜點、點心,大概是因為產品種類繁多,菜單上居然需要特別在所謂的招牌菜前面再加上一個圓形註記。因為老婆已先說了想吃點帶酸味的料理,她點的是牛肉涼拌米粉,我則點了生牛肉河粉,再加點一份紅毛丹當作飯後甜點。

在上菜前,服務生先送上待會可以加到河粉湯的豆芽菜、九層塔、辣椒和檸檬,結果肚子很餓的老婆,馬上就吃起豆芽菜來。

很快地我點的生牛肉河粉上桌了,湯頭還是和之前一樣,色澤不深卻有厚重的味道。碗裏的一大堆牛肉自然是用熱湯去燙熟的,但今天吃起來總覺得牛肉不是太好吃,我想可能是湯不夠燙,當然也可能是我前陣子吃了太多好吃的牛肉麵,舌頭被寵壞了。河粉的口感還不錯,就是越式河粉給我的感覺。基本上這一碗河粉以口味而言我還滿意,但想到價錢就稍有點不捨。

老婆點的牛肉涼拌米粉是道涼拌的料理,個人覺得這才是應該要大推的料理,有其特色也口味不錯,堪稱是越式輕食中令人讚賞的一品。相信尤其在即將到來的夏日,這料理該頗能打開大家的胃口。可惜以我慣於熱食的胃來說,始終是再加上點溫度才會更有飽足感。

 
今天的甜點是紅毛丹,這果實就是要冰才好吃,比起常在喜酒見到的西米露,個人深覺點這玩意才不枉才吃越南料理。

這餐廳是要收5%服務費的,這也讓我們夫妻二人組花了299元才搞定一餐。離店時還可見到不少客人,生意算是不錯。總的來說,如果是在夏天很熱時,我會想再來試試其他料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,只要您標示本篇文章的作者(陳律言)與本文連結位址即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