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20080612萬福號潤餅食記

20080612萬福號潤餅食記 律言

名稱:萬福號潤餅
地址: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9號
電話:02-25561244
營業時間:平日1000~2100
價位範圍(每人):潤餅40元;赤肉湯55元
可刷卡(可/不可):不可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潤餅

去吃的日期是2008年6月12日,以下是個人感受的報告:

一早在台北有會要開並不輕鬆,但是開會時間在週五早上,就可以在週四下課後先搭車回台北的父親家,這樣的行程自然也可以讓我順道跟著國光號,在重慶北路先下車。那個站附近的前圓環名店和寧夏夜市雖已去過多次,但始終沒吃到萬福號潤餅實在很遺憾(上次我不到八點鐘到,他們居然已賣完休息了念)。今天很幸運,到達萬福號時他們還沒有賣完,我自然要好好試試被網友們傳說甚久的潤餅。

美食作家韓良露的看法是:小吃口味可能複雜,但內容卻簡單,所以潤餅不算是小吃。因為內容物有著多種食材的潤餅,如果是好吃的那種,那麼每種餡料的美味都該能顯現在每次大口咬定之中。就連我這個不善料理的人都知道,各項食材自然得先個別妥善料理,才可能再用適當的比例包入潤餅皮裏,讓我們吃到清楚又協調的好味。據說潤餅不是宴席上的大菜,而是閩南人先民在閣家團聚時,家人各自動手,一邊夾料包潤餅、一邊打屁話家常時的食物。

雖然店內除了原先馳名的潤餅、肉粽、燒邁、刈包外,也在菜單放上義大利麵、黑楜椒豬排等餐點,但個人還是偏愛古早味。今天吃到的潤餅,吃得出裏面包的青菜和紅蘿蔔是事先和豆乾一起炒香的。餅皮上的醬汁和花生粉、搭上豆芽菜,提供了讓我一吃就驚豔的口感。香菜的氣味是最讓人愉悅的,個人覺得這是用來畫龍點睛的一品內容物。今天同時也點了一道赤肉湯,這讓我這個無肉不歡的大肚漢可以在享受潤餅吃巧之際,也讓肉湯的豐美口味提供更多飽足感。

下次再來吃的時候,我要試試肉粽、燒邁、刈包和其他湯品和潤餅的搭配,好讓這一整個過癮的經驗可以再有續集。個人強力推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,只要您標示本篇文章的作者(陳律言)與本文的連結位址即可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