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

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食記

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食記 律言



餐廳名稱: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
地址:台北市安居街47號
電話:02-23778866
營業時間:上午11點至晚上9點30分
價位範圍(每人):100元就可吃飽
可刷卡(可/不可):不可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清燉牛肉麵、滷味

去吃的日期是2008年4月1日(但這絕對不是愚人節把戲),以下是個人感受的報告:

會去吃這家店是個很巧的機緣,因為車子壞了,不能不修車,在保養廠等車的過程,一直改寫系上的自評報告,弄得自己是又累又餓。信步走進安居街,看到這家麵店的人氣很旺,就進去試試。
這次雖然事先沒有蒐集資料作功課,但很幸運地吃到正點的美食。今天點的是清燉牛肉麵,又切了一盤由滷蛋、海菜和百葉豆腐組成的滷菜。

這個清燉牛肉麵一碗只要一百元,可是硬是比之前在火車站花了一百廿的感覺正點得有夠多。清燉的牛肉塊肉汁鮮美不說,家常麵更是彈牙又有麵氣。湯頭和一般清燉的口味稍有不同,一點點的辣味更打開我的胃口,讓我幾乎是不停地吃到光。
個人對滷菜也是十分欣賞,四十五元的代價換來多層次的口感和滋味,實在很值得。
 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,還有記者曾經報導過這家店,但推薦的是充滿豆瓣醬香與四川味的牛肉麵、炸醬口味等我愛吃的口味。下次修車,我一定要故意卡一個可以順便用餐等車的時段,再來吃吃這平價的美食。關於這家店,個人是非常推薦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引用以上這篇文章,只要您標示本篇文章的作者(陳律言)與本文的連結位址即可。

2 則留言:

老魏 提到...

嗯~即使住在台北,不熟路名的人還是不能去吃呢~(笑

想講的是..."系上"的系字打錯了呦!

君吾係言 提到...

謝謝,這兒看來的確不是很容易找
我來學學怎麼弄合法又免費的地圖連結
系上的系好像沒錯
在此是指在下服務的學系